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一天一道

武当建筑之——以黄龙洞眼药驰名的“黄龙洞”

时间:2017-02-23 16:09:15 点击:

武当山建筑——以黄龙洞眼药驰名的“黄龙洞”

     黄龙洞位于通往武当金顶的古神道上。

  在武当山,黄龙洞是和武当道教医药联系在一起的。历史上以黄龙洞眼药、八定紫金锭等药物而驰名。在黄龙洞亭的上方,有四块匾额,其中两块写着“天下驰名”是在说武当山研制作的药物天下有名;而另外两块则写着驰名天下的黄龙洞的药如何服用、治什么病等等。

  武当道人们还利用这个神奇的地方为人治病疗疾,而且方法奇特:他们用一根绳子与黄龙洞下面的亭子相连接,绳子上系有小筐,人若买药,只须将钱放入筐内拉动铃铛,洞内便有人将小筐拉上去,然后把药再用小筐送下来。

  黄龙洞中最大的特色是“洞中有洞”,在洞中有泉水四季常流,清冽甘甜。传说有一条黄龙在此得道升天,黄龙为谢此地的养育之恩,留下一颗仙丹,仙丹使这里的水能治愈百病。人们为感谢黄龙,就在此设殿造像,以示崇敬。

  黄龙洞实际上是一个天然的岩洞,它面对层林叠嶂的千峰万壑,空气干而不燥,润而不湿,四季清幽凉爽。据记载,宋代之前就有许多高道在这此修行。古时信士登山朝谒,认为能进入黄龙洞,就是“三生有缘”。经历代修炼之士的修建增补,就有了黄龙殿、真武阁、药王殿、神泉亭等建筑,使之更具有神秘和深幽的色彩。

我要评论
用户名匿名发表
验证码

大家在说共有条评论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