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一天一道

武当山道教法事中为什么要画符念咒?

时间:2023-05-04 15:08:55 点击:

 武当山道教法事中为什么要画符念咒?

武当山道教的道士经常画符,念咒发放法箓,以此为手段为百姓消灾出病,那么这些符咒是什么事物呢?

符箓是武当山道士使用的一种文字或图形。道士认为它们具有神力,可以遣神役鬼,镇魔压邪,治病求福等。

符被书写在纸,绢,木片或建筑物上,大部分文字似非字,图形也千奇百怪,难以辨识。有时画符箓或烧符箓于水中,称饮之可以治病。

符箓虽连称,却有细微区别,符的内容主要是祈禳之词,而箓的内容主要是鬼神的名字。

武当山道士很重视符箓,接受真师传授图箓,叫作受符。武当山道教称这是掌握道法的钥匙,故特重秘密传承。

在武当山道教中,具有法力的语言就是咒语,咒语本身是一种祝告之辞,是人们感情激烈活动时的呼号或内诉形式。一开始就被赋予致善去恶的两重功用。口念祝辞,希望善神的降临,以求去恶。而要驱邪降魔,就需要激烈而又带有命令的口吻言辞,于是发誓、诅咒、祝词成为咒语。咒语语气斩钉截铁,铿锵有力,起到威慑人们身心思想的作用。

武当山道教行符咒之术,既以感应神灵,所以特别强调“诚”,心不诚则术也不灵。行符咒者要正心诚意,凝神存想,以清心静虑为本,以正直无私为威。

我要评论
用户名匿名发表
验证码

大家在说共有条评论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