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一天一道

武当山“死八景”之一的“金殿倒影”

时间:2023-03-10 08:42:30 点击:

 “金殿倒影”为武当山“死八景”之一。它虽也具有重复性,确是人们很难遇见的一大奇观。

“金殿倒影”常发生在春夏秋三季。当云海来临时,整个天柱峰都被云海吞没,唯有金顶像个小小的孤岛漂浮在海洋之上。此时举目四望,只见云海无堤,显得很平静,在天空一片晴朗时,很容易出现这一奇观:人们站在金殿前远望,会突然发现,在不远处的云海表层上,竟出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倒立金殿的幻影。

“金殿倒影”和“海市蜃楼”的气光原理都是一样的。通行的解释,当光线经不同密度的上部空气层发生显著的折射时,往往能把一个地方的景物全部或局部显示在另一个地方的空中或地面。显示正像的称为“上现蜃景”,显示倒像的称为“下现蜃景”。“金殿倒影”可能就是一个近距离的“下现蜃景”。

然而,“蜃景”现象是很复杂的,仅用光折射原理还根本解释不了。况且,为什么在全球范围内,“蜃景”所显示的都是风景名胜,并且还有一些是历史的大事件呢?普通景物和普通社会生活事件为什么不会在“蜃景”里出现呢?这些,目前科学都还作不出圆满的解释。甚而,就连光折射的解释,在科学界也仍存在争议。

在当今世界范围里,一般来说,“蜃景”现象常发生在海边和沙漠地区。而像武当山的“金殿倒影”常发生在云层里,又一直保持“倒影”的景象,在世界“蜃景”史上还是少有的。它是不是还存在其他什么奥秘呢?

我要评论
用户名匿名发表
验证码

大家在说共有条评论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