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景区展示

神农架风景区

时间:2023-02-13 09:54:42 点击:

 QQ截图20141227113435.jpg

QQ截图20141227113419.jpg

QQ截图20141227113554.jpg

QQ截图20141227113601.jpg

QQ截图20141227113610.jpg 

  神农架是中国内陆唯一保存完好的一片绿洲和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的一块绿色宝地。它所拥有的在当今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保持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是最富特色的垄断性的世界级旅游资源,动植物区系成分丰富多彩,古老、特有而且珍稀。2013年9月9日,神农架成为中国第28家世界地质公园。

  神农架是长江和汉水的分水岭,境内有香溪河、沿渡河、南河和堵河4个水系。由于该地区位于中纬度北亚热带季风区,气温偏凉而且多雨,海拔每上升100米,季节相差3--4天。“山脚盛夏山顶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看不够,春夏秋冬最难分”是神农架气候的真实写照。由于一年四季受到湿热的东南季风和干冷的大陆高压的交替影响,以及高山森林对热量、降水的调节,形成夏无酷热、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当南方城市夏季普遍是高温时,神农架却是一片清凉世界。

  远古时期,神农架林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燕山和喜马拉雅山运动逐渐提升成为多级陆地,并形成了神农架群和马槽园群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层。神农架位于我国地势第二阶梯的东部边缘,由大巴山脉东延的余脉组成中高山地貌,区内山体高大,由西南向东北逐渐降低。神农架平均海拔1700米。山峰多在1500米以上,其中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座,海拔2500米以上山峰20多座,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6.2米,成为华中第一峰,神农架因此有“华中屋脊”之称。西南部的石柱河海拔仅398米,为境内最低点,相对高差达2708.2米。

  神农架有许多神奇的地质奇观。在红花乡境内有一条潮水河,河水一日三涌,早中晚各涨潮一次,每次持续半小时。涨潮时,水色因季节而不同,干旱之季,水色混浊,梅雨之季,水色碧清。

  宋洛乡里有一处水洞,只要洞外自然温度在28℃以上时,洞内就开始结冰,山缝里的水沿洞壁渗出形成晶莹的冰帘,向下延伸可达10余米,滴在洞底的水则结成冰柱,形态多样,顶端一般呈蘑菇状,而且为空心。进入深秋时节,冰就开始融化,到了冬季,洞内温度就要高于洞外温度。

  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立体小气候,使神农架成为中国南北植物种类的过渡区域和众多动物繁衍生息的交叉地带。神农架拥有各类植物3700多种(菌类730多种,地衣190多种,蕨类290多种,裸子植物30多种,被子植物2430多种,加上苔藓类可达4000种以上),其中有40种受到国家重点保护;有各类动物1050多种(兽类70多种,鸟类300多种,两栖类20多种,爬行类40多种,鱼类40多种,昆虫560多种),其中有70种受到国家重点保护。几乎囊括了北自漠河,南至西双版纳,东自日本中部,西至喜马拉雅山的所有动植物物种。

  旅游指南交通 航空

  神农架机场是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一座民用机场,位于红坪镇,海拔2,580米。

  神农架机场2011年4月1日动工兴建。神农架机场是定位于旅游和通用航空相结合的4C级机场,它位于神农架红坪镇,距离湖北省级旅游度假区神农架木鱼镇50公里。投资近10亿元的神农架机场,是湖北省第5个民用机场。机场设计飞机年起降2917 架次,年旅客吞吐量25 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30 吨目标设计。神农架机场于2014年4月28日通过验证飞行,首飞为东航的上海—武汉—神农架航线。

  公路

  神农架交通以公路为主,二零九国道、白(白果树)红(红花朵)省道、酒(酒壶坪)九(九湖)区道彼此联系。境内公路全长1300多公里、贯穿全区南北东西。并与襄阳、十堰、宜昌、兴山、巴东等市县公路联成网络。

  神农架景区内交通方便,早上7:30之前发出的各趟班车均经过各景区。如果错过班车,也可以租小面包车。

  美食

  神农架地区有句顺口溜:“吃的洋芋果,烤的疙瘩火,烧酒配着腊肉喝,除了神仙就是我”。里面提到的都是当地的日常食物。到了神农架,一定要尝尝当地的腊肉、土豆和嫩豆腐。

  神农架林区山高林密,物产丰富,各种源自天然的野味山珍,自然是出行此地的首选饮食:野香菇、椿头、野韭菜、香蒿、蕨菜、野生木耳。当地较为著名的风味菜肴有香菇炖土鸡、岩耳炖土鸡、腊肉火锅、懒豆腐等,其中炖土鸡中的香菇、岩耳选料均为野生,风味独特,值得细细品尝。

  神农架林区餐馆多集中于松柏、木鱼两镇,镇上街道两边布满各式餐馆。神农架的餐馆中,较好的有木鱼镇的神农山庄、林中酒楼、188饭庄、席梦酒屋、开发酒楼,神农山庄推出的“神农宴”,从菜的命名、造型、选料及口味上讲都具有浓厚的神农架特色;其他还有阳日镇的桥海饭店;红花乡的银河酒家等。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