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景区动态

武当山老子博物馆基本建成

时间:2017-02-20 16:18:49 点击:

  远眺武当山老子博物馆气势恢弘,惟妙惟肖。

  “从武当山风景区大门口出发,乘船走水路10多分钟能到;自驾走陆路,半小时就到了。”2月9日,风和日丽,丹江口市旅游摄影爱好者小周与朋友一起再次重游武当山老子博物馆,体验了两种不同的达到方式,对老子博物馆赞叹不已:“气势恢弘,惟妙惟肖。虽然武当山老子博物馆才完成主体建设及外围装修工程,施工塔吊都还末拆除,但这里已成为旅游爱好者和周边市民休闲的目的地。”

  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吴建荣设计的武当山老子博物馆,坐落在武当山太极湖办事处寨沟村罗家大尖山顶,于2013年开建,累计投资约1.2亿元。博物馆建设面积2160平方米,外形为老子坐像。坐像高30米、宽46米、厚30米,内部为混凝土结构,共3层,外表为全花岗岩。坐像肩膀、右手为观景台。

  武当山老子博物馆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充分领悟“无为而无不为”的道家思想精髓,顺应自然、爱护自然,突出“灵山、登山、隐在山中”和“青山、临水、融入自然”的理念,将建筑与自然、历史与现代交融共生。博物馆选址背山面水,俯瞰太极湖。从太极湖乘船沿水路前往游览,在湖上可看到老子坐像蔚为壮观的全貌。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老子是中国大思想家、哲学家,他的道家思想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老子博物馆,使《道德经》在武当山得到发扬光大,是武当山特区进一步传承、弘扬道家文化的有力举措之一,对进一步挖掘、弘扬武当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老子博物馆必将成为武当山又一标志性建筑和重要的游客集散地。”武当山特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说。

  据悉,下一步除实施博物馆内外装饰和陈列展示布置工作外,还将在山下建设码头和上山游步道。建成后的博物馆将采用高科技、新媒体等手段,向国内外游客展示老子生平事迹,弘扬“道法自然”的老子文化。

 

 

  站在博物馆观景平台上,太极湖美景尽收眼底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