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一天一道

武当建筑之——高隐之士隐居好去处“隐仙岩”

时间:2017-03-13 14:54:03 点击:

隐仙岩

  隐仙岩,是武当山36岩中的一座大型岩洞。明永乐十年敕建砖殿三座,供奉真武、邓天君、吕洞宾等道教神仙。

  据史料记载,古代有许多高隐之士在这里得道。有一位叫房长须的道人,他在武当期间,不避寒暑,终年在山上挖坑栽树,一日,他睡觉醒来,只见胡须长满胸前,自此不知去向。人们都说他成仙了。可见成仙并不难,只要你一生做好事,老百姓就认为你是神仙了。

  隐仙岩正中石殿内,存有石刻造像,其造型粗犷、服饰独特。经考证,初步认为是道教信奉的太阳和月亮二神的造像。在道教神系中,有“太阳帝君”和“太阴元君”。其实,在古代文化中,有关太阳和月亮的传说以及各方面应用非常广泛,是一种重要的文化现象。太阳帝君和太阴元君在武当山隐仙岩同时出现,其历史背景、文化内涵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我要评论
用户名匿名发表
验证码

大家在说共有条评论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