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一天一道

武当太子坡传说

时间:2017-03-15 15:44:20 点击:

  在天的尽头,大海的极边有一片美丽的国土,名字叫净乐国。

  有一天,善胜皇后来到御花园里游玩观景,正在兴趣盎然之中,忽听得空中一声巨响,但见青天豁然洞开一扇大门,有众位仙人飘然而出。只见一位仙人捧出红红的太阳朝下一扔,那太阳犹如一道金光迅即飞到皇后的面前,刹那间就变成了一个红果子,“哧溜”钻进她嘴里,“咕嘟”滑进了肚子里。​​

  从此,善胜皇后便有了身孕。十四个月后,真武太子降生。

  真武生来聪颖、神灵,七岁时,已能日诵经文。三年后,古籍典册跃然于胸,天文地理无所不通,可以说是博览群书,过目成诵;他身材魁梧,相貌出众,而且还学就了一身好武艺,人人都称赞他、敬仰他,说他定是将来的好国王。可是他却偏偏不肯继承王位,反而到处求师学道,想要同道成仙,并发下誓愿要救护天下苍生,随而进入山洞修炼元真。如此就感动了玉清圣祖紫虚元君,元君便亲自下凡授以无极上道,做为真武修行的根基。

  善胜皇后舍不得儿子离开,太子在前面走,她在后边追,不避风雨,不分昼夜,追啊追,一直追到武当山的山坡上,眼看太子就在对面,她就大声喊:“儿呀,快转来!”喊了十八声,却下了十八步。太子在对面连应了十八声,却连上了十八步,不让母亲追上他。此地便是现在的“太子坡”及“上下十八盘”。​

  善胜皇后见喊不转儿子,急在心里,快在脚下,越追越近,到底抓住了他的衣角,拼死不放,非要他回宫不可。太子尊爱母亲,不愿让她伤心落泪,可又觉得修炼要紧,不能改变主意。于是,他拔出宝剑,扭回头,朝着母亲拉着的衣角轻轻一挑,断开了。皇后落了空,松开了手,那衣角便腾空飞了起来,随风飘荡,落到了汉江上游的江水中,化成了“大袍山”和“小袍山”​。

我要评论
用户名匿名发表
验证码

大家在说共有条评论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