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一天一道

武当山的传说:太子卧龙床

时间:2017-07-03 09:56:05 点击:

  武当山南岩石殿有张龙床,床上安睡着静乐国太子真武。这组木雕活灵活现,道教信士们叫它“太子睡龙床”。人们不禁要问,那腾云驾雾的龙,为什么能伏伏贴贴让太子卧睡呢?这当然有个缘故。

  很早以前,在均州和郧阳交界的地方,是一片高高低低的山坡。山坡上住着许多人家,因为这地方土薄地瘦,人们吃没吃的,穿没穿的,日子都过得很苦。据说,就在这个贫瘠的地盘上,出过一件宝贝:每到夜间子时,土里钻出一个娃娃来,高不过三尺,粗不过一抱,金晃晃的,叫人对它不敢睁眼。娃娃在田里转三个圈儿,便无影无踪了。

  世上的事,只有锦上添花,没有雪中送炭。穷山坡自从出了这个典故,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老百姓安居乐业,人人欢喜。所以,不论男女老少,只要瞅见那个金娃子,无不跪下磕头,像敬神仙一样。

  有一年,金娃子突然不见了,人们的庄稼运也变坏了。天下大旱,禾苗枯死,五谷不收;几个月的大暴雨,塘堰毁坏,土地被冲。常言道:“住山吃山,靠水吃水,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老百姓没了土地,没了庄稼,就像没魂一样,天天围在一起哭哭啼啼,谁也想不出办法。乡亲们正在难受,只听一人喊道:“哭有什么用呢?我们的宝贝,准被什么妖魔抢走了,应当想法找回来才是!”大家一看,说话的是放牛娃蛮老二。他有一股蛮气力,天不怕,地不怕;又有板眼,会见机行事;为人办事说一不二,村里人都很信赖他。这回可该他露一手了。

  蛮老二领着大家翻山越岭出了村。他们走了九道沟九道岔,九个山梁九个洼 ,最后在一个黄土岗上,找到这条大妖龙。妖龙因为吃了金娃娃,不能消化,就像长虫吃了鸡蛋那样,在石头上乱碰哩!蛮老二一个鹞子翻身,骑在妖龙脖颈上,死死扣住它脖子不放。妖龙见人们如潮水般涌来捉拿它,又被蛮老二勒住脖子,有被缚住的危险,它使尽了全身力气,一蹦八丈高,想摔落蛮老二逃跑。蛮老二哈哈大笑,像没事一样,还唱起歌谣来。

  经过三番五次较量,蛮老二终于驯服了妖龙,妖龙变为软溜溜的布袋,由蛮老二牵着,向村里走来。路上遇见一个白面书生躺在湿淋淋的草地上歇脚,蛮老二一番询问,才知道他是静乐国的太子,到武当山修行来的。蛮老二见他这般诚心,今后定能得道成仙,便转身教训妖龙:“做坏事没有好下场,做好事终有善报,你能变张床,让太子睡觉,太子就带你到武当山去。有朝一日太子成了仙,你也能成神,那时就享福了。”

  妖龙点了三下头。太子谢过蛮老二,刚一上妖龙脊背,妖龙腾空而起,飞到武当山南岩去了。太子躺在妖龙背上睡觉,苦苦修行42年,那年九月九日终于得道成仙了,改邪归正的妖龙也成神了。这一带的老百姓,为了使为民除害的事迹流芳万代,便给蛮老二降妖的地方起名叫“伏龙口”。

我要评论
用户名匿名发表
验证码

大家在说共有条评论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