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证号L-HUB-SY00051

  • 手机:13807282929 (同微信)
路线推荐xianlu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一天一道

武当山植物之谜-----杉松、白松

时间:2023-04-10 09:31:42 点击:

 杉松是武当山的一个稀有树种,它的树干是杉树,而叶子则是松叶。

杉松,按我国树种分布区,它主要分布在东北牡丹江流域山区、长白山区以及辽河东部山区,为东北主要的用材树类。在东北,杉松亦称东北杉松、沙松或辽东冷杉。就分布区分析,杉松的生长环境是在北纬43°左右。

但是,武当山所处位置在北纬 30°附近,准确地说,在北纬33°附近,年平均温度高于杉松的主要分布区7°~10°,在这种差异很大的情况下,武当山生长杉松就有些非凡了。

武当山杉松的数量很少,成材树更少,树于一般能有鸡蛋粗细也就不错了。那么,武当山杉松是当地变异的树种吗? 是特殊的种类?还是大自然的风媒或飞机的撒播把东北的杉松种子带来的呢?至今还是个不解之谜。

白松也是武当山特有的一种松树,喜好生长在悬崖峭壁土薄水少的地方。白松幼树树干呈青色;成年树于由青逐渐变白,白就像涂了白灰粉似的。白松的树干光洁无鳞皮,多生枝,且从上部就生枝,生长缓慢,树形呈卧式或悬崖式。白松长到成年,其根、干、枝含满油脂,剥去外皮,通身简直就像琥珀那样透明。

武当山的白松资源较广,旧时多为山民的照明用材,其天然造型可说是制作盆景的极佳树种,也是提取松油的极好工业木。

我要评论
用户名匿名发表
验证码

大家在说共有条评论

首页 关于我们 景区动态 路线推荐 景区展示 酒店推荐 一天一道 我的足迹 成功预定 旅游问答 旅游购物 联系方式